產經 > 金融

尚福林:又有12家民營銀行進入設立論證階段 民營銀行進入常態化審批

北京
2016-03-12 19:52

已收藏

中國銀監會主席尚福林12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已經開業的5家民營銀行試點運行總體平穩,又有12家民營銀行進入論證階段。

尚福林表示,銀監會按照審慎積極原則推進民營銀行試點工作,現已進入常態化審批程式。"對於新設民營銀行,受理許可權已經下放給了各地銀監局,已有12家進入論證階段。"

尚福林介紹,2014年開始的5家民營銀行試點是成功的,運行總體平穩,為金融市場帶來了新活力。截至2015年末,5家銀行資產總額達794億元,負債總額達651億元,各項監管指標基本達標。

尚福林總結這5家民營銀行特色時認為,目前民營銀行發展規劃較為穩健,注重長期的風險管控,不急於盈利;深耕細作特色業務,細化市場定位,不盲目擴大規模;夯實發展基礎,在培養人才方面下功夫,積累風險管理經驗。

他表示,下一步銀監會將繼續加強政策輔導和與地方政府溝通會商,按照"成熟一家、設立一家"的原則推進民營銀行設立工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