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第二批民營銀行名單受關注 華通銀行開始招聘

中国证券网
2016-05-06 13:57

已收藏

已近在眼前的第二批民營銀行遲遲未見露面。有業內人士呼籲,民營銀行設立的效率需進一步提高,但更多專家也提出,按照“成熟一家、設立一家”的原則,民營銀行的設立在強調速度的同時,更應強調穩步推進。

據央行旗下金融時報5月6日報導,從相關網站瞭解到,在今年3月,有可能成為福建首家民營銀行的華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已開始進行人員招聘工作。招聘資訊中,華通銀行明確表示,自2013年籌備至今,目前已經進入最後階段,預計2016年上半年即可獲批籌建,並在年內開業。

此外,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提供的資訊顯示,今年4月份,二次或以上核名的名單中,蘇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國美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發起機構實力雄厚,也引來外界的廣泛關注。

湖北相關機構負責人曾在今年早些時候透露,中西部地區亟待填補民營銀行空白。而從監管部門口徑來看,今年會在中部地區考慮發起設立民營銀行,且有可能向湖北傾斜。

除湖北外,內蒙古、重慶、雲南等西部省份,民營銀行的推進工作也十分突出。隨著民營銀行的不斷擴圍,差異化將更被看中。有差異化的市場定位和特定戰略,也是民間資本發起設立民營銀行的5項原則之一。

今年兩會期間,銀監會主席尚福林曾表示,新設民營銀行的受理許可權已經下放給了各地銀監局,已有12家進入論證階段。但業內人士分析,即便進入論證階段,距離民營銀行的最終設立依然有相當一段距離。

目前,監管部門尚未透露12家進入論證階段的民營銀行名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