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深交所與招商局全面戰略合作 助力經濟轉型升級

中国证券网
2016-04-12 09:38

已收藏

2016年4月11日,深圳證券交易所與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在深圳簽署戰略合作協定。深交所吳利軍理事長、王建軍總經理和招商局集團李建紅董事長、李曉鵬總經理出席了簽約儀式。

根據協定,雙方將在以下領域開展合作:一是共同開發支持“一帶一路”國家戰略的金融產品和服務;二是積極培育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並探索產融結合新模式;三是利用前海蛇口自貿片區體制機制創新優勢,進一步發展固定收益市場,豐富融資工具;四是合作推進自貿區金融服務平臺建設,深化跨境金融領域全面合作,推動自貿區金融創新。

深交所致力於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大力支持創新型中小企業和創業企業,服務供給側結構改革。近年來,隨著資本市場進一步雙向開放和創新型企業的國際化發展,深交所支援上市公司開展跨境並購,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和自貿區戰略。

招商局集團是中央駐港大型企業集團,涉及交通、金融、房地產三大核心產業。近年來,招商局集團重視創新轉型,聚焦“三產一科創”,大力發展金融板塊,加強資本與科技資源的合作,在產融結合、產城互動、產網融合和科技創新領域形成了獨特競爭優勢;同時,招商局集團加快海外港口和園區佈局,在踐行“一帶一路”和自貿區國家戰略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深交所與招商局集團一致認為,雙方在促進產業與資本融合、建立跨境投融資服務新體系等方面高度契合。雙方將以簽訂戰略合作協定為契機,共同促進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助力經濟轉型升級,在更大範圍、更高層面服務國家發展戰略全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