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停牌前一個月股價異動 華澤鈷鎳遭深交所關注

中国证券网
2016-03-03 10:27

已收藏

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前後往往是內幕交易高發期。昨日,華澤鈷鎳就因重大資產重組前股價提前異動引發監管關注。頗為尷尬的是,春節前夕股價異動之時,公司及控股股東均坦言無應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事項;而春節後兩周時間,公司立即停牌籌畫重大資產重組,如此巧合不得不令市場生疑。

3月2日,深交所向公司下發關注函指出,華澤鈷鎳2月5日披露《股票交易異常波動公告》,並向深交所公司管理部提交了向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的徵詢函和及其回復。公告及回復稱,公司、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不存在關於公司的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項;公司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也不存在處於籌畫階段的影響公司股票交易價格異常波動的其他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項。

但不到一個月華澤鈷鎳就停牌籌畫重大事項。3月1日公司披露重大資產重組停牌公告稱,公司正在籌畫重大資產重組事項,擬以現金購買或以應收賬款、預付帳款等資產置換公司控股股東控制的其他企業的股權。

對此深交所予以高度關注,要求公司說明重大資產重組的籌畫起始時間、籌畫過程,是否存在內幕資訊提前洩漏的情況,並按照《重大資產重組管理辦法》的規定及時提交內幕知情人資訊。同時,深交所要求核查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及其直系親屬是否存在買賣公司股票的行為,是否存在涉嫌內幕交易的情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