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本周成立

北京
2016-03-23 09:52

已收藏

博鼇亞洲論壇22日最新發佈的《互聯網金融報告2016》稱,隨著互聯網金融規模不斷擴大和參與人數日益增多,市場出清仍有一個階段性過程,需要加強有效監管和自律。

當前,自律協會或組織的自律程度和引導作用仍有不斷改進的空間。而據記者也在採訪中獲悉,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將於25日正式在上海成立並公佈會員名單,業內人士稱,這對於互金行業業內形成行業自律具有重要意義。

針對互聯網金融監管,報告稱主要存在三個問題:一是從整體看,行業准入門檻較低,監管標準還不夠清晰;二是監管導向仍需有效傳遞,監管原則與方式有待進一步確認;三是監管協同機制尚未有效運轉起來,監管技術亟待提升和完善。

在監管方面,完善互聯網金融的相關法律法規是當務之急,只有制定一套統一的標準,明確各主體的責任和義務,才能減少行業亂象和違法行為。從國家鼓勵互聯網金融發展的整體態度出發,監管部門與行業自律組織獎進一步加快厘清管理邊界,合理分工協作,加快推動行業健康發展。 有利網CEO吳逸然對記者表示,有利網是即將成立的互聯網金融協會的首批會員。

他表示,互聯網金融協會能起到監管和創新的雙重作用。積木盒子CEO董駿也稱,有了互聯網金融協會以後,必定會使市場規模比較大的互聯網金融公司在這個體系中通過充分的交流,把市場可預見的問題集中處理。 "行業協會的成立整體還是為了規範行業的健康發展,畢竟現在雖然很多人都講互聯網金融,但真正的行業規範還沒有,我相信隨著行業協會的成立,應該會促進互聯網金融走向更加合規經營、良性發展的方向,協會應該會對我們互聯網金融公司提出一些技術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信和財富財富事業部副總經理孟澤宇也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