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P2P網貸單月成交量首破千億元

上海
2015-10-27 10:41

已收藏

P2P網貸行業在進入9月後並沒有停下成交量大幅增長的步伐,網貸之家資料顯示,2015年9月P2P網貸行業整體成交量達1151.92億元,環比8月份上升18.19%,歷史首次單月突破千億成交量大關,是去年同期的4.39倍。

隨著網貸行業成交量的大幅度增長,歷史累計成交量已經達到9787億元。 上海市互聯網金融協會秘書長王喆表示,隨著互聯網金融領域業務創新,互聯網金融各種業態蓬勃發展,金融跨界融合進一步加快,跨界融合對跨界監管提出了新的要求,未來互聯網金融必然是跨行業、跨地域的綜合性監管。

"我們研究院的統計資料顯示,只有五分之一的P2P平臺有風險準備金,四分之一的平臺有資金託管。"浙江互聯網金融聯盟籌備組組長、浙江大學互聯網金融研究院院長賁聖林介紹,儘管中國互聯網金融經歷了爆發式增長,但是問題平臺率偏高也需要企業加強自身信用建設。

網貸之家最新資料也顯示,今年9月,共新增問題平臺55家。據統計,截至2015年9月底,累計問題平臺達到1031家,P2P網貸行業累計平臺數量達到3448家(含問題平臺)。 "P2P平臺`跑路`的主要問題是缺乏很好的限制機制,來增加違約成本。要通過多個維度增加跑路、犯罪的成本,提升行業誠信。"盈燦集團副總裁、網貸之家CEO石鵬峰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