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長三角互聯網金融(P2P)產業地圖》啟動編制

上海
2015-10-26 17:13

已收藏

由新華社上海分社和新華網聯合制圖的國內首份《長三角互聯網金融(P2P)產業地圖》將正式啟動編制。由諾亞財富提供技術支援,資料來源為網貸之家及蘇浙滬皖的互聯網金融協會等單位。

這是記者從26日在上海舉行的"2015長三角互聯網金融高層對話"論壇上獲悉的。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長三角互聯網金融(P2P)產業地圖》將直觀、動態地展示長三角地區當下互聯網金融的發展態勢、集聚效應和分佈情況等。初期,地圖主要展示的是P2P企業的情況,隨著資料獲取不斷深入,該份地圖未來還將逐步進入協力廠商支付、眾籌等領域,實現互聯網金融全業態覆蓋。

同時,面對當前互聯網金融日新月異的發展現狀,《長三角互聯網金融(P2P)產業地圖》將對資料進行即時更新,以視覺化方式對長三角互聯網金融的發展態勢進行動態描述,為行業分析和監管提供便利。

長三角地區是國內互聯網金融的發展"重鎮",該區域內互聯網金融企業的數量和集聚程度在國內處於領先地位。資料顯示,目前上海的P2P企業數量達195家,浙江省有176家,江蘇省有85家,安徽省有83家。

專家表示,從相關資料看,互聯網金融機構的市場集聚效應明顯。以上海為例,P2P企業主要聚集在陸家嘴金融城和外灘金融帶,同時在嘉定等各個區縣發散和輻射,與上海"一城、一帶、多點"的國際金融中心總體佈局十分吻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