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長三角互聯網金融企業發佈自律倡議書 切實保護投資者權益

上海
2015-10-26 16:07

已收藏

為推動長三角互聯網金融業健康有序發展,共同防範風險,鑄就誠信、互助、共贏的市場格局,26日多家企業集體在上海簽署了《長三角互聯網金融企業自律倡議書》。 根據在上海舉行的"2015長三角互聯網金融高層對話"論壇上簽署的《自律倡議書》,長三角互聯網金融企業今後將建設透明誠信體系,切實保護投資者權益,公開、透明地向投資人、監管機構、社會各界披露和彙報企業相關情況,減少因傳言、誤解給行業帶來的負面影響。

與此同時,相關企業倡議保證資金專款專用,不設資金池,確保交易資金可追溯,切實保障客戶資金安全。 互聯網金融企業在不斷創新互聯網金融產品的同時,還應堅持自檢自查、合法合規,以科技創新加強互聯網金融風險防控,構建覆蓋信用風險、市場風險、操作風險、突發性風險等風險管理體系。

除此之外,《自律倡議書》要求,加強企業自律監督;營造良性競爭環境,堅持公開公平原則,抵制惡性競爭;在自覺維護金融穩定的基礎上,互聯網金融企業要積極配合政府監管、社會監督等。 上海炳恒財富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江蘇強業金融資訊有限公司、安徽興泰匯眾金融資訊服務有限公司、浙江泰隆商業銀行等8家企業為此次《長三角互聯網金融企業自律倡議書》的倡議發起單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