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瑞信研究院:中國家庭財富總值僅次美國

北京
2015-10-14 09:00

已收藏


瑞信研究院(Credit Suisse Research Institute)13日發表第六份年度《全球財富報告》。報告指出,全球中產階級的人數和財富在全球金融危機前迅速增長,但增幅在2007年後放緩,而日益擴大的財富不均,令各地區中產階級所占的財富比例下降。

按當期幣值計算,中國家庭財富總值增加1.5萬億美元至22.8萬億美元,增幅為7%,中國家庭財富總值現僅次於美國,全球排名第二,並預期於2020年前增至36萬億美元。自2000年以來,中國中產階級的財富大幅增長330%至2015年的7.3萬億美元,占全國財富的32%。

《全球財富報告2015》以財富級別而非收入區間來界定中產階級。報告以美國作為基準國家,當地以擁有5萬至50萬美元的財富(按2015年年中的價格計算)來界定中產階級成年人,並採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購買力平價值系列,按本地購買力計算,得出其他國家的等值中產財富範圍。

報告指出,全球中產階級成年人的數目已由2000年的5.24億增加至2015年的6.64億,相當於成年總人口的14%。在各地區中,北美洲的中產階級共有1.05億,占成年總人口比例39%,全球最高,其次是歐洲(1.94億,33%)、亞太區(3.03億,10%)。

亞太區占全球中產階級46%,中國的中產階級雖然僅占全國成年人口的11%,但按絕對值計算卻是全球最多,達1.09億,超越美國9200萬的中產階級成年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