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20個海島獲評"中國公民最喜愛的世界海島旅遊目的地"

杭州
2015-10-13 15:22

已收藏


耀眼的白色沙灘,藍寶石般的海水,悅耳的海浪聲聲……海島旅遊以其獨特魅力受到遊客青睞。

作為世界最大的旅遊客源市場,中國遊客將"最喜愛的海島"投給了馬爾代夫等20個海島旅遊目的地。 13日在浙江舟山舉辦的2015國際海島旅遊大會,揭曉了20個獲獎海島的名單,分別是:馬爾代夫、中國臺灣、印尼巴厘島、泰國普吉島、中國浙江舟山群島、美國夏威夷、中國海南三亞、澳大利亞聖靈群島、新西蘭南島、阿聯酋迪拜棕櫚島、中國福建鼓浪嶼、斯里蘭卡、馬來西亞沙巴、法屬波利尼西亞大溪地、希臘聖托裡尼、塞舌耳、日本沖繩、韓國濟州島、中國山東長島以及科克群島。

身為阿裡巴巴首席技術官的王堅喜歡用數位說話。他說,剛剛過去的"十一"黃金周,根據阿裡巴巴的資料,中國公民有13%以上的人在選擇出行的時候,選擇了海島旅遊。在選擇海島旅遊目的地時,大部分人選擇了上述海島。

統計顯示,2014年中國海島旅遊出境遊客近2400萬人次,2015年預計這一數字將超過3000萬。近5年,海島旅遊出境遊客增幅近20%以上。 "中國公民最喜愛的世界海島旅遊目的地"評選於今年6月份啟動,由2015國際海島旅遊大會組委會主辦,在大會官網、阿裡旅行、騰訊大浙網、新浪微博等開設了投票專頁,備選海島有70多個。其間,300多萬讀者和網友參與了投票,最終20個海島入選,其中中國占5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