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國與埃及企業舉行"油改氣"等合作專案簽約儀式

新華社,開羅
2021-12-29 16:54

已收藏



新華社開羅12月29日電(記者吳丹妮)據中國駐埃及大使館28日發佈的消息,中國濰柴集團同埃及吉時集團26日在開羅舉行"油改氣"、當地語系化生產以及天然氣罐等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埃及貿易與工業部長加梅亞和埃及軍工生產部國務部長莫爾西等出席了儀式。

廖力強表示,不久前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上宣佈中非雙方將共同實施貿易促進、投資驅動和綠色發展工程在內的"九項工程",這同埃及推進能源和產業結構綠色轉型、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國家戰略不謀而合。中方願同埃方一道落實好本次會議重要成果,繼續鼓勵和支持中國企業積極參與埃綠色發展項目,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加梅亞表示,貿易與工業合作是埃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埃及正致力於發展清潔和可再生能源,推動傳統產業升級改造,努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埃方歡迎更多中國企業來埃投資興業,特別是參與埃綠色合作和當地語系化生產項目,推動技術轉移,助力埃綠色轉型。

莫爾西表示,埃方願進一步拓展和深化同中方在各領域特別是清潔能源和當地語系化生產專案上的合作,推動埃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