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國西氣東輸年輸氣量首次突破千億立方米

新華社,北京
2021-12-28 14:3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記者戴小河)記者28日從中國國家管網集團獲悉,西氣東輸管道系統今年已累計輸送天然氣超1000億立方米,這是西氣東輸年輸氣量首次突破千億立方米。

國家管網集團西氣東輸公司黨委書記張文新說,自投產以來,西氣東輸已累計輸送天然氣超7000億立方米,折合替代標煤9.32億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0.24億噸、粉塵5.08億噸,相當於種植31.79億公頃闊葉林,促進天然氣在中國一次能源消費結構中的比例由2003年的2.4%左右提高至2021年的8.4%,惠及中國西部、長三角、珠三角、中原地區近5億人口。

西氣東輸工程是國家管網集團運營管理的"全國一張網"骨幹天然氣管道。目前,中國幹線天然氣管網的一次入網量為每年1900億立方米,西氣東輸管道系統輸量占50%以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