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首次公開集資額逾3000億港元 2021年港交所新股市場活躍

新華社,香港
2021-12-21 21:28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2月21日電(記者王茜)香港交易所21日表示,在新股發行方面,儘管新股數目和集資額較2020年的高位有所回落,但港交所的新股市場今年仍然非常活躍。

港交所介紹,截至12月17日共有92只新股上市,首次公開集資額達3189億港元。其中有54家是新經濟公司,包括32家醫療保健及生物科技公司,占期內香港首次公開招股集資額的86.6%。

儘管全球經濟繼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金融市場仍然展現出強大韌性和活力。港交所資料顯示,現貨股票市場的日均成交金額較去年增加32%,衍生產品市場的日均成交量較去年增加3%。

港交所表示,2021年香港交易所進一步豐富產品組合,推出了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期貨、小型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合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上市制度等。同時,港交所今年還加入"格拉斯哥淨零金融聯盟"及"淨零金融服務提供者聯盟",履行港交所對推動全球金融市場可持續發展的長期承諾。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升表示,對港交所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他深信港交所和整個香港金融服務業的未來充滿機遇。港交所的定位擁有獨特的優勢,一定能在全球急速演變、緊密聯繫的資本市場中擔當重要角色。港交所將會繼續推動互聯互通,支持面向未來的企業籌集資金、創造就業和促進社會共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