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港交所2021年上半年收入及其他收益創新高

新華社,香港
2021-08-11 20:44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8月11日電(記者查文曄 黃茜恬)香港交易所(簡稱"港交所")11日在2021年中期業績發佈會透露,上半年實現淨利潤66億港元。上半年收入及其他收益109億港元,較去年上半年上升24%,創半年度新高紀錄。上半年每股盈利5.22港元,較去年同期上漲26%。

港交所2021年上半年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創新高。第一季度市況異常火熱,第二季度及第三季度初成交量開始重回2020年下半年水準。港交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升說:"我深受上半年亮眼業績的鼓舞,將繼續對香港保持信心。"

儘管面臨疫情衝擊,香港憑藉制度優勢與核心競爭力,仍表現出相當的抗衝擊性和韌性。

2021年上半年港股IPO勢頭強勁,香港市場共有47宗IPO,融資金額達到2129.6億港元,比去年同期翻倍。普華永道預計,下半年香港IPO市場投資氣氛將繼續向好,預計2021全年將有150家企業到香港上市,主機板市場首次上市企業將有145家,總融資額將達5000億港元,創歷史新高,港交所有望在今年再次躋身IPO全球三甲。

這一系列的利好,顯示出當前香港經濟內在動力持續增強,市場活力持續釋放,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依然穩固。

展望未來,歐冠升表示,"立足中國"仍是港交所的主要優勢,將繼續發揮競爭優勢,為內地企業的高速增長提供融資支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