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港交所2020年收入和淨利潤雙創歷史新高

新華社,香港
2021-02-24 22:52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2月24日電(記者王茜)香港交易所24日公佈的2020年全年業績顯示,2020年港交所的收入及其他收益總額達192億港元,較2019年上升18%,淨利潤增加23%至115.05億港元,兩者皆創歷史新高。

港交所業績報告顯示,2020年滬股通及深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額達91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19%。港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額達244億港元,同比增長126%,債券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為19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85%。香港證券市場交易活動在2020年創多項新紀錄,而滬深港通及債券通成交量也創新高。

同時,在生物科技公司及新經濟公司集資活動的強勁增長勢頭帶動下,港交所2020年首次公開招股(IPO)集資額位列全球第二,為2010年以來最高。

港交所集團主席史美倫表示,在各種挑戰下,香港交易所展現了業務強大的韌性和實力,繼續提供穩健營運及妥善監管的市場,同時靈活應對轉變、突破創新,進一步鞏固其全球金融樞紐的地位。

港交所代理集團行政總裁戴志堅表示,儘管宏觀經濟環境充滿挑戰,香港交易所收入及其他收益和溢利連續三年創新高。他相信,未來香港交易所將繼續在連接全球投資者與企業和市場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朝著國際領先的亞洲時區交易所的願景大步前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