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國石化涪陵葉岩氣田累計產量突破400億立方米

新華社,重慶
2021-10-08 15:07

已收藏



新華社重慶10月8日電(記者楊仕彥)記者從中國石化江漢油田涪陵葉岩氣公司獲悉,截至10月8日,我國首個商業開發大型葉岩氣田--中國石化涪陵葉岩氣田累計生產葉岩氣400億立方米。

涪陵葉岩氣田位於重慶市涪陵區,現為我國第六大天然氣田,是我國川氣東送管道重要氣源之一,也是中國石化"氣化長江經濟帶"行動的重要資源基礎。目前,氣田日產氣量近2000萬立方米,可滿足4000萬戶家庭日常用氣需求。

據介紹,現階段氣田產能建設提速提效明顯,鑽井、壓裂施工週期較初期縮短50%左右,單井投資較初期降低40%以上,焦頁1HF井連續生產3000多天、焦頁6-2HF井累計產量超過3.3億方,繼續保持國內葉岩氣井開發時間最長、單井累計產量最高兩項紀錄。

在綠色生產方面,中國石化全面推行"減量化-再迴圈-再利用"的清潔生產方式,應用網電鑽機、電驅壓裂取代傳統柴驅鑽井、壓裂,採用"叢式井"設計、"井工廠"施工有效節約單井土地徵用面積;淺表層和二開直井段採用清水鑽井,生產廢水處理後配置壓裂液重複利用,油基鑽屑無害化處理後資源化利用,實現廢渣不落地、廢水不外排、廢氣不上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