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國石化在重慶再發現高產葉岩氣藏

中国证券网
2018-04-08 09:40

已收藏

新華社4月7日消息,記者從中國石化勘探分公司獲悉,該公司日前在重慶綦江丁山地區實施的重點探井丁頁5井試獲工業葉岩氣產量,這是丁山地區第五口獲得葉岩氣流的探井,標誌著一個新的葉岩氣開發陣地即將誕生。

據中國石化勘探分公司總經理郭旭升介紹,丁山地區葉岩氣發現對中石化以及我國葉岩氣發展來說具有重要意義,丁頁5井的突破進一步證實丁山中深層為葉岩氣高產富集帶,資源量大,具有商業開發潛力。

郭旭升表示,丁山葉岩氣藏的發現是海相葉岩氣“二元富集”理論指導勘探實踐的又一成功案例,對進一步完善埋深4000米葉岩氣水準井壓裂工藝技術提供了實踐保障,為深層葉岩氣勘探開發積累了技術和經驗。

據悉,中國石化在重慶已建成我國首個100億立方米年產能大型葉岩氣田——涪陵葉岩氣田。截至目前,涪陵葉岩氣田累計產銷氣量均突破160億立方米,2017年產量達60.04億立方米,日銷氣量最高達1670萬立方米,可滿足3340萬戶居民的生活用氣需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