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國石油塔里木油田日產天然氣達到8500萬立方米

乌鲁木齐
2019-12-14 15:35

已收藏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14日電(記者顧煜)記者日前從中國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獲悉,作為西氣東輸主力氣源地的塔里木油田日產天然氣達到8500萬立方米,為下游15個省份、120多個大中型城市的約4億居民、3000余家企業用氣提供了保障。

塔里木油田是中國陸上第三大油氣田,目前,塔里木油田已經建成克拉2、迪那2、克深、英買力、牙哈等多個大型氣田,天然氣產量占全國生產總量的六分之一。

今年入冬以來,塔里木油田天然氣冬季保供模式全面開啟。塔里木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天然氣所所長孫雄偉介紹,在天然氣資源富集的庫車山前地區,塔里木油田加快建設300億立方米天然氣大氣區,今年成功鑽探32口高產氣井,每口井日產天然氣超過30萬立方米。今年塔里木油田還加大了探評價井的利用,截至目前,已經利用探評價井13口,新增天然氣產能360萬立方米/天。

此外,塔里木油田優化天然氣生產地區地面管輸系統,建設了5條聯絡線,打通氣田與氣井之間的集輸瓶頸,最大程度釋放了天然氣產能,緩解天然氣供應緊張局面。

2004年西氣東輸工程建成投產以來,已累計供氣超過2400億立方米,2019年計畫生產天然氣285.3億立方米,比2018年多產19億立方米。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