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國際能源署展望至2040年全球能源發展前景

巴黎
2019-11-14 10:24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11月13日電(記者陳晨)國際能源署13日在巴黎總部發佈《世界能源展望2019》,通過對全球能源市場和技術發展最新資料與能源行業發展問題的分析,對全球至2040年的能源發展前景進行了展望。

報告預測,綜合多重因素,在2040年前全球能源需求將以每年1%的速度增長,遠低於2018年2.3%的增長水準。由於能效更高的汽車和電動汽車的普及,全球原油需求在本世紀30年代將觸頂。

在可持續發展前提下,報告預測全球天然氣需求在2030年之前將持續增加,然後出現回落;低碳能源需求上升;煤炭消耗量顯著減少。到2040年,石油日需求量為6700萬桶,相當於上世紀90年代初水準。

從國別看,中國仍是世界最大能源消費國,印度的能源需求將增長最快。中國石油需求的增長量預計在本世紀30年代初達到頂峰,同時美國的石油消費量穩步下降,中國在2040年之前將成為世界最大的石油消費國。

國際能源署指出,在2017年至2018年間,中國天然氣消費量增長了33%;到2040年,天然氣在中國能源結構中的占比將從當前的7%上升至13%。

國際能源署首席能源分析師、能源需求展望部門主管蘿拉·科齊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長期以來,中國對全球能源轉型作出積極貢獻,比如在降低光伏成本方面對中國和世界都有益。此外,中國還在發展陸上和海上風力發電等清潔能源技術、推廣電動汽車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她說:"國際能源署一直和中國保持緊密合作,比如在可再生能源、能效、天然氣改革等方面,未來,我相信我們會在更多領域加深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