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國際能源署:中國2018年能源投資全球最高

巴黎
2019-05-15 14:46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5月14日電(記者陳晨)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國際能源署14日發佈《世界能源投資報告2019》說,2018年全球能源投資總額超過1.8萬億美元,其中中國的能源投資額居全球首位。

根據報告,過去一年,中國能源投資總額達3810億美元,比美國多300億美元;美國在能源領域的投資較上年增加約170億美元,增量為全球最高;印度的增量緊隨美國之後。

報告說,2018年全球能源投資結束了連續3年負增長,總額超過1.8萬億美元。雖然投資總量趨於穩定,但2018年全球範圍內石油、天然氣和煤炭方面的資本支出出現反彈,而對可再生能源等的投資停滯不前。另外,電力行業連續第3年吸引的投資超過石油和天然氣行業。

國際能源署署長法提赫·比羅爾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說,隨著市場、政策和科技發生轉變,能源投資當前面臨著前所未有的不確定性,全世界沒有足夠的投資來維持當前的消費模式,且在清潔能源技術方面投資不足。

比羅爾說,各方應大膽決策,推動能源系統更具可持續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