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報告預計:2050年前中國天然氣消費將保持增長

北京
2019-08-31 21:4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記者安娜、劉羊暘)8月31日於北京發佈的《中國天然氣發展報告(2019)》預計,2050年前中國天然氣消費將保持增長趨勢。

這份報告由國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氣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資源與環境政策研究所、自然資源部油氣資源戰略研究中心聯合編寫。

報告還預計,2019年中國天然氣表觀消費量將達到3100億立方米左右,同比增長約10%。隨著中國天然氣消費市場的不斷成熟,未來工業燃料、城市燃氣、發電用氣將呈現"三足鼎立"局面。

近年來,中國天然氣消費快速增長。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天然氣表觀消費量達到2803億立方米,同比增長17.5%,日高峰用氣量突破10億立方米,全國天然氣消費規模超過百億立方米的省份增至10個。

報告認為,當前中國天然氣行業發展迎來了戰略機遇。從國際趨勢看,天然氣在世界能源消費結構中占比23%,未來仍具增長潛力。從國內形勢看,油氣體制改革正在加快推進;經濟和社會穩步發展,將帶動能源需求持續增長,而天然氣在中國能源革命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加大天然氣利用、推動天然氣高品質發展是我國能源轉型升級的戰略舉措和現實選擇。"國家能源局監管總監李冶在報告發佈會上說,要繼續扎實推動能源轉型升級,努力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