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卡塔爾首建光伏充電站以提升環保意識

多哈
2019-11-25 11:05

已收藏

新華社杜哈11月24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首座光伏充電站專案24日在首都杜哈啟動。這也是卡塔爾首座非化石燃料充電站,官方希望借此專案培養民眾使用非化石燃料以加強環境保護意識。

負責實施這一專案的卡塔爾水電總公司總裁庫瓦裡向媒體表示,光伏電站專案建設是"卡塔爾2030國家願景"的一部分,旨在減少使用傳統能源,降低碳排放量,實現經濟可持續發展。

據庫瓦裡介紹,專案占地270平方米,通過216塊光伏面板採集太陽能並向電動汽車充電,剩餘電能併入國家電網。光伏充電站預計可同時為2輛汽車充電,最快充電時間為每輛車15至20分鐘。

卡塔爾油氣資源豐富,天然氣儲量位列全球第三,液化天然氣出口量多年位居世界首位,然而,卡塔爾人均碳排放量也位居全球首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