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南方航空:獲卡塔爾航空增持至5% 構成舉牌

中国财富网
2019-01-03 09:28

已收藏


1月2日晚間,南方航空(600029)發佈公告稱,公司股東卡塔爾航空通過滬港通購買8600股公司A股股票,並通過港交所購買6000股公司H股股票。權益變動後,卡塔爾航空合計持有5%公司股份,構成舉牌。受限於適用的法律法規,卡塔爾航空可能考慮在未來12個月內進一步增持公司的股份。

公告顯示,2018年11月份及12月份,卡塔爾航空曾多次購入南方航空股份,共持有南方航空4.30億股A股股份以及1.83億股H股股份,合計占總股本的4.99%。

另外,公告顯示,卡塔爾航空還在多家航空公司持有股份,具體來看,持有國泰航空9.99%股份,國際航空集團IAG(英航母公司)20%股份,以及LATAM航空集團10%的股份。

據悉,卡塔爾航空由卡塔爾政府全資持有,經營範圍為乘客和貨物的航空運輸(包括航空公司而非旅行社);貨物的裝運和卸貨;飛機租賃;租用航空運輸設備;飛機地面服務。

公司稱,卡塔爾航空本次收購公司的股份,系其戰略投資的一部分,擬由此繼續增強其運營能力和航空網路連結。本次權益變動不觸及要約收購,也未導致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發生變化。

業內人士認為,雖然中國市場對卡塔爾航空有不少的吸引力,但從入股方式和網路協同上來看,卡塔爾航空入股南航更像是財務投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