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石油在鄂爾多斯盆地發現10億噸級大油田

北京
2019-09-30 09:2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記者29日從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中石油今年在鄂爾多斯盆地長7生油層內勘探獲得重大發現,新增探明地質儲量3.58億噸,預測地質儲量6.93億噸,發現了10億噸級的慶城大油田。

“慶城油田的發現,對我國生油層內石油資源的勘探開發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和引領示範作用。”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李鷺光說,慶城油田目前基本建成百萬噸級的開發示範區,預計今年產油64萬噸,近幾年具備建成300萬噸的產油能力。

中石油29日還公佈了另一項非常規油氣領域的重大勘探成果:四川盆地葉岩氣勘探獲得重大進展,在長寧-威遠和太陽區塊新增探明葉岩氣地質儲量7409.71億立方米,累計探明10610.30億立方米,形成了四川盆地萬億方葉岩氣大氣區,對增強我國天然氣供給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在葉岩氣勘探開發領域,中石油在四川盆地逐步形成了適合四川盆地複雜地質地貌條件下的葉岩氣勘探開發配套技術,對我國規模有效開發葉岩氣資源發揮重要的推動作用。今年預計生產葉岩氣77億立方米,年底將建成超100億立方米的年生產能力。

李鷺光表示,葉岩油氣等非常規油氣資源已成為國內油氣勘探開發重要接替領域,中石油將持續加大勘探開發力度,加強科技攻關,努力開創非常規資源勘探開發新局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