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創業板指再創4年新低 中石油領隊撐起一片天

中国财富网
2018-10-10 08:59

已收藏

昨日,上證指數和深證成指盤中多次沖高回落,全天圍繞平盤線上下震盪,而創業板指數呈現震盪下行之勢,盤中最低觸及1338.73點,再創4年以來新低。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2721.01點,微漲0.17%;深證成指報8046.39點,下跌0.18%;創業板指數報1345.95點,下跌0.57%。

分析人士認為,大盤走勢較節後首個交易日有所恢復,但經歷大跌之後,市場情緒扭轉尚需時日,預計後市仍以震盪修復為主。

盤面上,石油天然氣板塊領漲,板塊內個股全部飄紅。仁智股份、康普頓收穫漲停,高科石化漲幅逾7%,中國石油收盤大漲4.42%。

消息面上,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上行,帶動了國內石油天然氣行業業績復蘇。據東財Choice資料統計,截至10月9日,東財二級行業石油天然氣板塊中有13家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業績預告,其中8家公司業績預增。通源石油預計前三季度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9700萬元至10200萬元,同比最高增幅達835%。傑瑞股份歸母淨利潤最高增幅達650%,廣匯能源歸母淨利潤最高增長429%。這3家業績大幅預增的公司均提及了全球油氣產業鏈復蘇帶來的利好因素。

除了油氣板塊,煤炭、有色等週期類板塊也表現強勢,成為支撐市場行情的主力。煤炭板塊中,寶泰隆漲停,蘭花科創漲逾5%。黃金板塊中,中金黃金漲幅逾6%,山東黃金漲近5%。

跌幅方面,軍工板塊領跌,耐威科技下跌8.42%,鋼研高納下跌7.06%。電腦、電子、房地產板塊均跌幅靠前。

華泰證券分析認為,市場情緒仍然偏謹慎,週邊不確定性因素難以把握,未來走勢較難判斷,風險偏好被壓制。建議關注消費、金融等防禦性板塊,以及油價持續上漲帶來的相關產業鏈的機會。

週二,借道滬深股通的境外資金延續週一淨流出態勢。截至收盤,北向資金合計淨賣出30.80億元。其中,滬股通管道淨流出23.38億元,深股通管道淨流出7.42億元。

盤後資料顯示,在滬股通和深股通的十大成交活躍股榜單上,約三分之二個股呈現淨賣出狀態。其中,海康威視、中國平安、貴州茅臺3只個股的淨賣出額排名靠前,分別淨賣出6.34億元、6.08億元和4.93億元,這3只個股週一的淨賣出額均超過10億元。伊利股份、格力電器、立訊精密獲北向資金逆勢加倉,這3檔股票昨日淨買入額分別為1.87億元、1.64億元和1.05億元。

展望後市,安信證券表示,國慶假期間週邊形勢對風險偏好的負面影響被市場消化後,投資者無需過於悲觀,穩增長與改革預期仍將繼續支撐反彈行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