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指8月跌5.25% 創業板指跌逾8%

中国财富网
2018-08-31 16:03

已收藏


滬深兩市31日低開低走,盤中在金融股的帶動下探底回升,滬指一度翻紅,午後再度震盪下探。至此,滬指已連續四日收跌。

截至收盤,滬指跌0.46%報2725.25點,成交1148億元;深成指跌1.02%,報8465.47點,成交1337億元;創業板指1.56%,報1435.2點,成交402.6億元。

今日是8月最後一個交易日,至此滬指8月下跌5.25%;深成指跌7.77%,已連續5個月下跌;創業板指跌逾8%,亦為連續5個月下跌。

盤面上看,銀行、券商板塊逆勢上揚,家電、釀酒、旅遊、食品飲料、傳媒娛樂等板塊均走弱。

對於今日市場走勢,源達投顧表示,週五滬指低開低走,下探2710低點,隨後在權重股的拉升下小幅翻紅。整體來看,週一中陽線小幅放量拉升後,市場情緒再陷低迷。儘管週邊市場不確定因素或恐慌市場,但積極政策不斷釋放,疊加經濟的穩中向好,長期來看A股市場上漲不乏穩定支撐。地基已經打好,高樓何時拔地而起只是時間問題。近期消息面多空疊加,重大刺激消息暫處真空期,A股的築底過程或將延續,建議投資者保持定力,耐心等待,可擇績優股逢低佈局。

巨豐投顧認為,目前A股政策底、資金底均已出現,情緒面也因週一報復性反彈得到支撐,底部共振後市場已經進入可投資區域。但眼下,市場並未達成共識,同時下月5日美國針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徵稅問題箭在弦上,令人擔憂,在此之前,市場仍有顧慮。所以,眼下還是保持觀望,但同時可積極進行優質個股的篩選工作,一旦市場轉向,可積極予以佈局。

華鑫證券表示,週五,MSCI實施A股納入MSCI指數的第二階段,將現有納入因數從2.5%提高至5%,而根據此前MSCI資金入場行為,大概率或會提前入市,此外隨著養老目標基金的陸續發行,單從場內流動性角度考量,中短期將迎來邊際寬鬆的階段,最後A市場中報基本已經披露完畢,全A業績增速基本符合之前的預期,並未出現市場之前所擔憂的連續下滑的狀況,有助於提升場內投資者風險偏好。

短期,上證綜指接連跌破5日和20日均線,回踩5周線和10日均線,調整空間雖有所擴大,但基於以上的分析,該機構認為2653點以來的反彈趨勢並未結束,震盪上行依舊是目前主基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