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科技股領跌 創業板指見四年新低

中国财富网
2018-09-11 09:39

已收藏


週一,創業板指數小幅低開後快速跳水,開盤不到15分鐘便跌逾1%。此後,創業板指數全天大部分時間呈單邊下跌走勢,並幾乎以全天最低點收盤,在三大股指中大幅領跌。

截至昨日收盤,創業板指數報1390.82點,盤中最低探至1390.14點,創2014年8月18日以來新低,2014年末至2015年上半年牛市的全部漲幅已被盡數吞沒。

從昨日盤面上看,以東方財富為代表的權重股殺跌直接拖累了指數走勢,而科技板塊全線調整也嚴重打擊了市場人氣。

作為創業板指數目前第二大權重股,東方財富昨日低開1.14%,隨後連續放量跳水,9點43分股價觸及跌停,直接引發了創業板指數早盤的第一波下挫。此後東方財富股價圍繞跌停價位弱勢震盪,由於買盤乏力,午後無奈封死跌停,收盤跌停板封單超過17萬手。

交易所盤後披露的龍虎榜顯示,機構席位構成昨日東方財富的主要賣出力量。3家機構席位現身東方財富賣出榜單,合計賣出金額1.55億元,占全天成交總額的5.66%。而買入榜單則全部由營業部構成,位居買一的招商證券深圳招商證券大廈營業部席位大舉買入1.98億元。

受消息面影響,蘋果產業鏈板塊昨日遭遇重挫,信維通信股價跌停,藍思科技、欣旺達等跌逾5%。5G概念調整,邦訊技術、萬馬科技等跌逾6%。晶片、網路安全等科技類板塊同樣跌幅靠前。

昨日早間,深交所發佈公告,決定於2018年10月的第1個交易日對創業板指數實施樣本股定期調整,寧德時代、華寶股份、江豐電子等多隻次新股將成為創業板指數樣本股。然而,上述個股昨日盤中並未受到提振,寧德時代收跌3.11%,華寶股份、江豐電子等創階段新低。

上市公司業績增速放緩或許是創業板指數走勢低迷的一大原因。

統計顯示,2018年上半年,創業板上市公司實現營業收入合計5910.67億元,同比增長19.92%;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合計544.76億元,同比增長8.13%。無論是營收還是淨利潤,均較去年同期增速放緩。

恒泰融安董事長趙江濤認為,目前上證指數滾動市盈率約12倍,創業板指數則為36倍,其估值相對盈利能力可能還有調整空間。

某私募基金經理表示,創業板至今依然在給過去4年的成長股泡沫牛市買單。不過,創業板的風險並不代表主機板和優質個股的風險,對於專業投資者而言也並非壞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