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基金震盪市調研科技股 半年報預喜概念受關注

中国财富网
2018-06-29 09:31

已收藏

6月A股市場震盪之下,機構調研更注重“精挑細選”。資料顯示,6月中小創公司占所有機構調研標的九成。近期,利亞德、衛甯健康、美亞柏科等科技股及半年報預喜概念股,成為6月機構調研的“香餑餑”。
 

儘管6月市場下行,仍有不少上市公司進入機構視野,且以中小創公司居多。資料顯示,在6月的機構調研股中,中小創公司占比超過九成。
 

28日,創業板50、創業板指數等跌幅較小,從近一周資料來看,相較上證綜指、深證成指下跌3.56%、3.59%,創業板指數僅小幅下跌0.39%,週二還出現過1.71%的單日反彈。6月以來,部分接受調研的公司逆勢上漲,華測檢測、揚傑科技、新宙邦等均有較好漲幅。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基金關注的中小創公司中有不少科技股的身影。以公私募基金調研熱度最高的20家公司為例,科技股占了近一半,電腦、電子等板塊頗受關注。利亞德、衛甯健康、華燦光電、合力泰等上市公司更有22家及以上公募基金、35家及以上私募基金參與了調研。
 

其中,利亞德6月最受基金青睞,共有50家公募、67家私募進行了調研,銀華、富國、易方達、南方、華夏等公募基金公司均在調研名單上。
 

從明星私募的調研情況看,6月機構對調研標的可謂精挑細選。千合資本僅關注了利亞德、慈文傳媒兩家公司;淡水泉投資、星石投資也只分別調研了包括利亞德在內的五六家公司。
 

除科技股外,防禦類板塊基金仍給予了一定重視。億帆醫藥、康弘藥業、廣澤股份、華東醫藥等消費股6月在機構調研中仍佔有一席之地。
 

東北證券表示,上周創業板指數下跌5.60%,幾乎創2015年股市異常波動以來新低,目前創業板正位於中樞的底部,雖然受到一些不利因素影響,但這些預期已經在下跌過程中逐步消化,未來只要沒有進一步利空因素,短期反彈可期,給予創業板震盪看漲判斷。
 

光大保德信基金也認為,從基本面角度分析,經歷大幅調整後,目前市場估值分佈已經距離歷史底部不遠,尤其以中證500為代表的中盤股估值已經接近歷史低點水準。
 

東方證券認為,國企改革、消費升級及高科技領域是2018年的投資方向,業績具有成長性、創新性及確定性較高的品種將受到青睞。
 

以關注度最高的利亞德為例,該公司上半年實現歸母公司淨利潤5.38億元至5.93億元,同比增長45%至60%。半年報盈利情況也成為近期機構關注的重中之重。
 

光大保德信基金明確表示,總體上判斷,在經歷連續5周的下跌後,市場存在反彈機會,但反彈空間難以確定,後市應關注半年報盈利情況,建議關注電腦、金融、化工、食品飲料和醫藥板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