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山西試點推進煤炭"綠色開採"

太原
2019-08-17 16:21

已收藏

新華社太原8月17日電(記者梁曉飛)記者日前從山西省能源局瞭解到,山西已選定10座煤礦作為省級綠色開採試點煤礦,各市也將統籌考慮各地資源稟賦,針對性選取市級綠色開採試點煤礦,為全省推廣綠色開採技術積累經驗。

山西是產煤大省,新中國成立以來累計產煤190多億噸,有力支撐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但同時也帶來土地沉陷、水資源破壞、瓦斯排放、煤矸石堆存等突出問題。

自2014年起,山西部分煤礦探索以採空區充填開採為主的綠色開採方式,但由於煤炭市場下行等原因,一度進展緩慢。今年5月底,山西成為全國首個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煤炭綠色開採成為開展綜合改革試點的一項重要任務。

經過調研,山西選定10座煤礦開展試點,先行推進煤矸石返井、保水開採、充填開採、煤與瓦斯共采等綠色開採技術。

按照要求,山西各市將於10月底前確定市級綠色開採試點煤礦,探索適合各自區域的綠色開採技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