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貴州煤炭產業加快淘汰落後產能 推進綠色發展

贵阳
2019-05-31 08:21

已收藏


新華社貴陽5月31日電(記者施錢貴)近日,貴州省煤炭工業淘汰落後產能加快轉型升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佈公告,同意貴州省內企業自願申請關閉的95處煤礦關閉,這些煤礦存在安全條件差、資源枯竭、佈局不合理等問題,涉及產能1617萬噸。

根據規劃,2019年貴州將實施30萬噸/年以下煤礦有序退出,2020年全省大中型煤礦占比達到80%以上。同時,貴州將加快煤礦的機械化、智慧化改造,通過新舊動能轉換,不斷做大做強煤炭產業。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貴州全省30萬噸/年以下煤礦達440處,占全省煤礦數量的51%。

"這些煤礦如果符合相關要求,可在規定的時間內進行改造和升級。"貴州省能源局局長丁雄軍說,凡是已經取得30萬噸/年及以上初步設計、安全設施設計批復的煤礦,即視為30萬噸/年及以上煤礦。

此外,貴州通過加快大中型煤礦建設,加快煤礦機械化、智慧化升級改造等方式,不斷釋放先進產能。今年,貴州將建成投產大中型煤礦45處、產能2640萬噸/年,預計可釋放產量1000萬噸以上;將推動55處煤礦實施綜合機械化改造,110處煤礦實施智慧化升級,到年底生產煤礦採煤機械化率達到80%,全年可新增釋放產量200萬噸以上。

貴州還將加快煤炭工業綠色發展。今年,貴州將有30處生產煤礦建成瓦斯發電設施、新增裝機容量4萬千瓦,煤礦瓦斯抽采利用率達到45%;推廣井下充填技術、千米鑽機減排技術,煤矸石綜合利用率達到73%,重點推進礦井水工業化利用,礦井水綜合利用率達到70%,達標排放率始終保持10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