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原油產量過剩擔憂致紐約油價暴跌

新华丝路网
2018-12-20 16:03

已收藏

美國能源資訊局最新報告預計,12月份美國葉岩油日產量將歷史上首次站上800萬桶大關。對國際原油產量過剩的擔憂令國際油價18日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跌,其中紐約油價暴跌逾7%,創2017年8月以來新低。

截至當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2019年1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3.64美元,收於每桶46.24美元,跌幅為7.30%。2019年2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3.35美元,收於每桶56.26美元,跌幅為5.62%。

美國能源資訊局17日發佈的報告預計,12月份美國7個主要葉岩油產區的日均產量將首次突破800萬桶,達803.2萬桶。2019年1月,葉岩油日均產量將進一步增加13.4萬桶,至816.6萬桶。

投資者擔憂,此前制約美國葉岩油產量的管道運輸問題或已得到緩解,美國葉岩油產量的持續攀升將大大削弱本月初歐佩克與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的減產協議在穩定國際油價方面的積極作用。

另有消息人士稱,進入12月份以來,俄羅斯原油日均產量達1142萬桶,創歷史新高。

線上交易服務商CMB Markets市場分析師大衛·馬登說,主要產油國可以談論協調減產的重要性,但最終左右其決定的通常還是他們各自國家的利益。

與此同時,近期全球一些主要經濟體經濟增長呈現出放緩跡象,令投資者重新評估全球原油需求增長前景。

瑞穗首席石油分析師保羅·桑基表示,歐佩克此前預測明年國際原油日均需求將增長約130萬桶,這個資料很可能被高估。

桑基說,近期一些主要機構不斷降低對明年全球經濟增速的預期,一些國家經濟衰退的風險正在上升,股市劇烈波動。如果最終這些因素共同作用導致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出現下滑,歐佩克的減產將毫無意義。

外匯和大宗商品交易服務商奧安達公司亞太區交易主管斯蒂芬·英尼斯表示,從根本上講,國際油價走勢最終由供需基本面決定,當持續增加的原油產量遭遇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悲觀預期時,國際油價必然會承受巨大下行壓力。

此外,近期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劇烈,大量資金湧入具有一定避險功能的美元資產,美元指數維持高位,也在一定程度上令以美元計價的石油價格承壓。

對國際油價短期走勢,能源對沖基金“重新投資”資本管理公司創始合夥人約翰·基爾達夫認為,國際油價有可能探底至2017年低點時的每桶42美元左右。

高盛則認為2019年倫敦布倫特原油均價仍有可能反彈至每桶70美元左右,但這不會在短期內發生。高盛商品研究負責人傑夫·柯裡認為,在國際原油市場基本面出現根本性改變跡象之前,投資者不會大舉買入石油資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