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機構預計2030年液化天然氣需求將增70%

中国证券网
2017-09-20 10:05

已收藏

彭博新能源財經19日發佈最新研究報告認為,到2030年,全球液化天然氣需求將從2017年的280MMtpa(每年百萬公噸),增長至479MMtpa。

報告預計,由於更多位於澳大利亞和美國的新出口項目陸續上線,全球液化天然氣市場將出現產能過剩,而且這種情況可能會持續到2024年。2017年,全球液化天然氣進口增速將高達8.8%,創2011年以來最高紀錄。

報告預測,雖然全球最大的天然氣進口地區日本、韓國的整體需求呈下降趨勢,但是全球天然氣總需求仍將繼續增長。彭博新能源財經全球液化天然氣市場分析主管Ashish Sethia表示,在2030年以前,亞洲將繼續成為全球液化天然氣需求的中心,超過70%的全球液化天然氣出口量將彙集至此。

報告顯示,未來全球液化天然氣的價格將保持低位,並繼續不斷尋找新的市場。與此同時,新興市場有機會利用液化天然氣浮倉儲存及再氣化技術來建設較低成本的液化天然氣進口設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