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能源局:上半年全國煤炭消費轉為正增長

中国证券网
2017-07-21 10:43

已收藏

7月21日從能源局官網獲悉,國家能源局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國家能源局綜合司司長兼新聞發言人袁民表示,上半年,我國經濟繼續保持穩中向好發展態勢,能源消費增速比去年同期明顯回升,增長動力持續轉換,能源結構不斷優化,轉型步伐加快,發展品質和效率不斷提高。

袁民介紹,能源消費總體回暖。據行業初步統計,上半年,全國能源消費回暖,分品種的情況是:煤炭消費轉為正增長。上半年,全國煤炭消費量約為18.3億噸,同比增長1%左右,除了建材行業外,電力、鋼鐵、化工行業用煤同比均為正增長。

袁民還介紹,石油消費平穩。上半年,全國石油表觀消費量約為3億噸,同比增長約5%。其中,柴油消費降幅收窄,汽油消費增速減緩,航空煤油和化工原料油品保持較快增長。天然氣消費大幅增長。上半年,天然氣消費量約為1140億立方米左右,同比增長約11.7%。城市燃氣、工業燃料、發電用氣均保持較快增長。用電增速大幅回升。上半年,全社會用電量為2.95萬億千瓦時,同比增長6.3%,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3.6個百分點。分產業看,二產用電增長6.1%,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5.6個百分點;三產用電增長9.3%,增速提高0.1個百分點;城鄉居民生活用電增長4.5%,增速降低3.2個百分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