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甘肅明確去產能目標 煤炭將退出產能1000萬噸

兰州
2016-03-17 14:50

已收藏

甘肅近日明確煤炭、鋼鐵、水泥三大行業去產能目標和重點任務,從今年起用3到5年退出煤炭產能1000萬噸,壓減生鐵產能200萬噸、粗鋼產能300萬噸。

據瞭解,截至2015年底,甘肅共有各類煤礦154處,年生產能力6560萬噸;共有鋼鐵企業9戶,生鐵產能1220萬噸,粗鋼產能1475萬噸,鋼材產能1560萬噸。

根據甘肅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的有關方案,甘肅煤炭行業去產能的目標是實現市場供需基本平衡,產業結構得到持續優化,轉型升級取得實質進展。為此將嚴控新增產能,今年起3年內原則上停止審批新建煤礦專案,同時小煤礦和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的煤礦也將逐步關閉退出。

鋼鐵行業則是嚴禁新增產能,不得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備案新增產能的鋼鐵專案,並通過國際合作轉移部分產能、推進智慧製造、延伸產業鏈條、積極發展鋼結構等方式,化解過剩產能,實現企業經濟效益逐步好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