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啟動 5000萬補貼文化消費市場

中國證券網
2022-07-06 14:13

已收藏



  第十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今天(7月6日)啟動,《北京文化消費促進行動管理辦法》也同步發佈,將根據消費額度直補市場主體,鼓勵市場主體開展惠民促銷活動。

  此次惠民文化消費季以“享文化 惠生活”為年度主題,聚焦新技術、新場景、新模式、新空間、新業態,突出助企紓困、便民惠民、促進消費。聯合首鋼園、798、751、郎園等重點文化產業園區,推動形成書香、影視、戲劇等重點領域融合聯動的特色文化消費集群。

  惠民文化消費季啟動的同時,《北京文化消費促進行動管理辦法》也同步發佈,將建立根據消費額度直補市場主體的激勵機制,重點助力受疫情衝擊影響嚴重的線下消費空間恢復活力,推動線上消費提質升級。同時,堅持文化惠民的宗旨,鼓勵市場主體在文化消費季期間開展惠民促銷活動,創新文化消費產品、場景、業態和模式,引導文化消費。

  北京市文資中心副主任趙恩國介紹,為了應對疫情對文化市場的影響,推出了文化消費促進行動,更好地來穩住經濟大盤。通過配套5000萬的財政資金直達市場主體,直達消費市場、消費者,更好地來助企紓困、惠及人民。激發市場活力,提振消費信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