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金磚國家工商界北京倡議》發佈 為推動全球經濟復蘇凝聚力量

新華社,北京
2022-06-23 10:3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記者謝希瑤)2022年金磚國家工商論壇22日在京以線上線下方式舉行。來自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五國工商界的代表,圍繞"深化金磚工商夥伴關係,共創全球發展美好未來"主題,就推動金磚國家合作展開了廣泛深入的交流,並共同發佈了《金磚國家工商界北京倡議》。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全球震盪加劇,國際格局和全球治理體系加速調整,世界經濟復蘇面臨不確定性,國際社會對金磚國家在加強抗疫合作、促進經濟復蘇、維護和平穩定等方面給予了更多關注和期待。倡議提出,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是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的重要力量,支持開展全面、緊密、務實和包容的合作,並願為此積極貢獻工商界力量。

倡議提出,團結應對挑戰,擴大疫情下的衛生健康合作。繼續加強金磚國家在檢測方法、治療、研發、疫苗生產與互認,針對新冠病毒新變種的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研究,新冠疫苗接種和檢測證書(特別是用於國際旅行的證書)互認,傳統醫藥知識共用等領域的合作。

倡議提出,秉持開放理念,促進世界經濟復蘇。支持開放、透明、公平、包容、非歧視的、基於規則的多邊貿易體制;呼籲金磚國家加強在世界貿易組織中的溝通與合作,支援對世界貿易組織進行必要改革;倡議金磚國家加強貿易投資便利化合作,增強各自營商環境透明度,在電子商務、智慧財產權、服務貿易、中小微企業、經濟技術等方面深化交流與合作。

倡議提出,加快綠色轉型,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強調多邊主義是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的重要路徑;呼籲考慮不同國情,在已有共識的基礎上,按照國家自主決定貢獻的制度安排,增強互信,加強合作,準確、平衡和全面實施《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及其《巴黎協定》;發展中國家需獲得實施手段支持以貢獻最大努力。

倡議提出,擁抱數字經濟,推進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加強政策溝通和政商學界對話,分享最佳實踐,加強合作,歡迎達成《金磚國家數字經濟夥伴關係框架》;大力推進數位化、智慧化發展,改造升級傳統產業,推動製造業轉型;要充分釋放新一代資訊技術潛力,對傳統產業尤其是製造業進行改造提升。

倡議提出,加強協調合作,增強產業鏈供應鏈韌性。金磚國家致力於維護開放、韌性、透明、穩定和值得信任的全球和區域產業鏈供應鏈,推動產業向價值鏈高端升級,從而更好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實現經濟復蘇;鼓勵金磚國家政府在疫後復蘇計畫中充分考慮中小企業面臨的挑戰,提供針對性的政策支援和服務支撐,促進其更好融入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