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專訪:金磚合作為全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訪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所長金平

新華社,金邊
2022-06-20 11:05

已收藏



新華社金邊6月20日電專訪:金磚合作為全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訪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所長金平

新華社記者吳長偉

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所長金平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說,金磚國家合作機制始終致力於促進多邊合作、包容性增長和可持續發展,為全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金平說,金磚合作機制啟動以來,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例如成立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以及今年啟動的金磚國家疫苗研發中心等。他認為,金磚國家堅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主義對於當今世界非常重要。金磚國家是全球包容性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為全球經濟合作注入了新動力。

金平稱讚"金磚+"合作模式,認為"金磚+"體現了多邊主義和多元文化的真正精神,將進一步推動發展中國家向共同願景邁進。

金平高度評價中國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議和全球發展倡議。他說,全球安全倡議對構建安全共同體至關重要,這一倡議弘揚了《聯合國憲章》精神,致力於以對話、夥伴關係和共贏取代零和對抗,為消弭和平赤字提供了解決方案。全球發展倡議將為全球經濟增長和可持續發展提供推動力。

展望即將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四次會晤,金平表示,此次會晤對於金磚國家深化夥伴關係,促進後疫情時代經濟復蘇並應對全球經濟等領域的關鍵挑戰至關重要。相信各方將弘揚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開啟金磚合作新征程。會晤取得的成果將不僅有利於金磚國家,還將惠及其他發展中國家以及全世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