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一季度中國汽車產銷量同比穩步增長

新華社,北京
2022-04-11 17:2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高亢)記者11日從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獲悉,1至3月中國汽車產銷量分別達648.4萬輛和650.9萬輛,同比分別增長2%和0.2%,一季度中國汽車產銷量持續同比穩步增長。

據中汽協副秘書長陳士華介紹,3月,國內多地出現聚集性疫情,加之國際地緣政治不穩定因素顯著增加,汽車企業生產經營活動受到一定影響。同時,晶片短缺沒有明顯好轉,特別是動力電池原材料價格上漲,推動企業生產成本上漲,不少企業因此上調銷售價格,影響終端市場的銷售。受此影響,3月汽車總體產銷形勢不及預期。

中汽協公佈資料顯示,3月,中國汽車產銷量分別達224.1萬輛和223.4萬輛,環比增長23.4%和28.4%,同比下降9.1%和11.7%;1至3月,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分別達129.3萬輛和125.7萬輛,同比增長均為1.4倍,市場佔有率達19.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