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比亞迪停止生產燃油車 3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均破10萬輛

中國證券網
2022-04-06 09:51

已收藏




4月5日晚間,比亞迪披露2022年3月產銷快報。今年3月,公司新能源汽車產銷量雙雙突破10萬輛大關,刷新國內新能源汽車單月銷量紀錄。

  值得關注的是,4月3日,比亞迪宣佈,根據公司戰略發展需要,公司自今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車的整車生產。未來,在汽車板塊,公司將專注純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研製。這也標誌著,比亞迪成為全球首個宣佈停產燃油汽車生產的車企。

  比亞迪3月的產銷快報資料也充分顯示了公司全面擁抱新能源的成績和決心。今年一季度,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累計產量達28.75萬輛,同比增長416.96%;累計銷量達28.63萬輛,同比增長422.97%。其中,公司3月共銷售新能源乘用車10.43萬台,同比增長346%,環比增長19.28%。同時,公司燃油車產銷量均為“0”。不過,公司也表示,將為現有燃油汽車客戶持續提供完善的服務和售後保障,以及全生命週期的零配件供應,確保無憂暢行。

  分車型看,純電+混動雙輪驅動,成長趨勢明顯,形成對燃油車的加速替代。今年一季度,比亞迪純電、插混乘用車銷量分別為14.3萬輛、14.2萬輛,同比大增271.1%、857.4%,環比增長5.6%、11.2%。

  公開資料顯示,比亞迪已經連續9年位居中國新能源汽車銷量第一。2021年,比亞迪年銷售新能源乘用車59.3 萬,同比大增2.3 倍,其中純電乘用車32萬輛,插混乘用車銷售27.3萬輛,同比增長 1.4倍和4.7倍。截至今年2 月,公司純電乘用車及插混乘用車市占率分別高達18%、59%,行業龍頭地位穩固。

  多家券商在最新研報中認為,全面轉型新能源是公司深度脫碳的必由之路,公司混動、純電並舉戰略清晰,基於刀片電池的DMi平臺和E3.0平臺不斷推出優秀產品,公司目前在手訂單飽滿。據瞭解,公司在售車型中,比亞迪漢的熱度最高,DM加持後預計月銷量達3萬輛;純電車型元PLUS和海豚供不應求。2022年,公司將陸續推出王朝系列車型漢DM-i/DM-p、唐DM-i/DM-p和改款車型,海洋系列車型海豹、海獅和海鷗,軍艦系列車型驅逐艦、巡洋艦和登陸艦,以及騰勢品牌和高端品牌車型等,豐富的車型矩陣將助力公司衝擊年銷量200萬輛的目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