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投資額超300億元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項目在吉林啟動

新華社,投資額超
2022-02-22 08:58

已收藏



投資額超300億元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項目在吉林啟動

新華社長春2月22日電(記者張建)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項目近日在吉林省長春市正式啟動,專案計畫投資額超300億元人民幣,是中國一汽與德國大眾集團、奧迪公司深化戰略合作的重要成果。

中德汽車產業合作再次深化。分析人士認為,該項目著眼未來新能源汽車發展,項目落成後,不僅有利於推動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和汽車產業轉型升級,培育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條,也將促進奧迪在華新能源汽車銷量的提升。

據介紹,該項目是奧迪在華首個專門生產純電動車型的生產基地,落位於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規劃年產能15萬輛,2024年底建成投產。

奧迪中國總裁溫澤岳介紹說,在這一工廠,全新資訊技術架構將使所有流程聯網。跨地區環境計畫"零排放計畫"的落實將助力可持續生產,以更好地在長春通過二氧化碳中和、全面互聯的方式進行汽車製造。

截至目前,奧迪聯合中國一汽等合作夥伴已在中國市場交付約700萬輛汽車,其中純電動奧迪車型銷量同比增幅達68.7%。2022年底,奧迪在華銷售的電動化車型將達9款。

中國與德國在汽車領域的合作由來已久,除奧迪外,德國寶馬、賓士等品牌也在加快產能佈局,包括加強與中國知名互聯網企業合作,進一步拓展市場,提供個性化產品,迎合中國消費者對於新能源車尤其是電動汽車的青睞。

中國政府持續擴大開放,推出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吸引全球外商投資。《"十四五"利用外資發展規劃》顯示,支援外資加大中高端製造、高新技術、傳統製造轉型升級、現代服務等領域投資,引導汽車、化工、裝備製造等製造領域外商投資企業向研發、設計、行銷、維修等領域延伸。

中國世界貿易組織研究會會長崇泉認為,中德經濟合作基礎好、韌性足、潛力大,未來汽車領域仍將是雙方合作的重點之一。中國在擁有全球最具潛力的汽車市場的同時,多年來積累的完善產業鏈、供應鏈體系能夠有效抵禦疫情的不利影響,保障產業合作行穩致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