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日業界人士討論電動汽車發展戰略

新華社,日本名古屋
2022-04-08 23:26

已收藏



新華社日本名古屋4月8日電(記者劉春燕)為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促進中日電動汽車產業合作、共同發展,中國駐名古屋總領館與日本野村證券公司8日在名古屋共同舉辦中日電動汽車高端論壇,兩國業界人士著眼能源轉型未來,共話電動汽車發展戰略。

中國駐名古屋總領事劉曉軍在致辭中表示,當前全球經濟復蘇依然任重道遠,綠色低碳成為世界經濟轉型的重要方向。中日雙方應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加強政策溝通,發揮互補優勢,積極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共同實現綠色發展。

當天,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秘書長助理王耀在會上介紹了中國電動汽車行業的發展現狀及趨勢。比亞迪、蔚來的代表也分別發言。

野村證券研究部分析師桾本將隆分析了能源價格高企對全球汽車產業的影響。野村證券認為,全球加強碳排放限制將加速汽車產業電動化轉型。

本次論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中日經濟界、產業界200余位專家在名古屋線下會場和中國線上會場參與研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