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特斯拉今年一季度銷量突破18萬輛 創歷史新高

中國證券網
2022-04-11 15:1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宋薇萍)乘聯會最新發佈的中國汽車銷量資料顯示,3月特斯拉批發銷量為65814輛,同比增長85%。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累計銷量突破18萬輛,達到182174輛。

  3月22日,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正式啟用,拉開了特斯拉闖入燃油車大本營的序幕。據興業證券報告顯示,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的廠單位建築面積產能高於0.5,遠高於目前車企中最擅長精益生產的豐田0.2,處於行業最優態。在完成產能爬坡後,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只需45秒即可出廠一台Model Y車身,而德國車企則普遍需要60秒至70秒。

  從特斯拉研發成本上,據英國金融交易分析公司StockApps 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平均每輛特斯拉汽車的研發成本為2984美元,是第二名福特1186美元的2.5倍還多,更是汽車行業平均研發成本1000美元的近3倍。

  據悉,進入中國後,特斯拉不但根據中國消費者愛好和用車需求,推出更加契合中國消費者需求的產品和服務,還創建上海研發創新中心,進一步加快中國本土化進程,也為特斯拉海外研發積累全新的創新探索經驗。

  當前,針對疫情等突發性事件,特斯拉順時應變,以持續的創新來助推服務升級。日前特斯拉在多地上線了自助提車服務,將傳統的2小時左右交付流程縮短為最快20分鐘的快捷模式。同時,整個提車過程規避了與其他車主和特斯拉工作人員近距離接觸風險,打造出“零接觸”的健康交付體驗。另外,對有需求的車主,特斯拉還在全國部分區域提供Home Delivery(送車到家)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