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利好政策加速汽車市場回暖

中國證券網
2020-11-23 10:28

已收藏

日前,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要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鼓勵各地調整優化限購措施,增加號牌指標投放。開展新一輪汽車下鄉和以舊換新,鼓勵有條件的地區對農村居民購買3.5噸及以下貨車、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車,對居民淘汰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汽車並購買新車,給予補貼。

  隨著國內疫情明顯改善,加之國家諸多利好政策刺激之下,我國汽車行業明顯回暖,產銷量逐漸步入上行通道。據中汽協發佈的資料顯示,今年10月,我國汽車產銷量分別完成255.2萬輛和257.3萬輛,環比分別增長0.9%和0.1%,同比分別增長11%和12.5%。其中,汽車銷量已連續6個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金聯創分析認為,近期國內主營及地方煉廠開工負荷維持高位,成品油資源供應較為充裕,與此同時,當前國外疫情形勢嚴峻,成品油出口難度不減,導致汽油供需矛盾仍較突出。受政策利好支撐,我國汽車行業景氣指數將繼續上升,預計2021年,國內汽車銷量增速有望達兩位數以上增長,因此將加速汽油市場消費,供需矛盾尖銳局面或一定程度上得以改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