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智慧網聯汽車技術路線圖2.0發佈

中國證券網
2020-11-12 09:43

已收藏

11日召開的2020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發佈了《智慧網聯汽車技術路線圖2.0》,計畫到2035年,中國方案智慧網聯汽車技術和產業體系全面建成,網聯式高度自動駕駛智慧網聯汽車大規模應用。

  會上正式發佈了《智慧網聯汽車技術路線圖2.0》,對智慧網聯汽車的發展路線、願景和戰略目標進行詳細介紹。其中提出到2035年,中國方案智慧網聯汽車技術和產業體系全面建成、產業生態健全完善,整車智慧化水準顯著提升,網聯式高度自動駕駛智慧網聯汽車大規模應用。

  圍繞加快智慧網聯汽車發展,多部門將進一步展開部署。工信部部長肖亞慶表示,工信部將把智慧網聯汽車作為汽車產業轉型升級的一個重要戰略方向,提升創新能力,優化政策環境,為實現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懷進鵬表示,將充分發揮人才彙聚和網路密集的優勢,正在組織搭建科創中國平臺網路,引導技術人才和資料等創新要素聚合發展。

  公安部副部長劉釗表示,下一步將聚焦智慧網聯汽車發展需求,不斷完善政策、法律標準,加快推進車路協同發展,切實夯實安全運行基礎,努力為智慧網聯汽車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