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中國社會經濟簡訊:華夏航空入列首架ARJ21

新華社,北京
2020-11-11 10:1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11日電 中國社會經濟簡訊

華夏航空入列首架ARJ21

中國商飛與華夏航空百架國產民機簽約慶賀暨第一架ARJ21飛機交接儀式日前在重慶江北國際機場舉行。一架機身噴塗"華夏通程號"的國產ARJ21飛機入列華夏航空機隊。至此,ARJ21已累計交付39架。這標誌著ARJ21飛機經過4年多的市場化運營,獲得了更多客戶的認可。

山東前10月外貿進出口增長5.8%

記者近日從青島海關獲悉,今年前10個月,山東外貿進出口總值達1.76萬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5.8%,排名全國第六。其中,出口1.02萬億元,增長13.3%;進口7423.8億元,下降3.1%。

中國一汽前10個月銷售整車超300萬輛 同比增長7.8%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日前發佈的資料顯示,今年1月至10月,一汽集團累計生產整車2979465輛,同比增長9.7%;累計銷售整車3011248輛,同比增長7.8%。紅旗、解放等自主品牌產銷繼續保持較高速增長。

四川、以色列專家攜手傳授新型農技

為推進中國西部地區農業人才建設,第二期"四川-以色列新型農業技術培訓班"日前在四川農業大學成都校區開班。在未來兩周裡,9名以色列農業專家和12名中國農業專家將採取線上線下聯合授課方式,為44名中國學員傳授先進的農業技術、理念和經驗,內容涵蓋冬季水肥管理、溫室技術、滴灌施肥等多個領域。

全球科技馬拉松競賽中國賽區在成都落幕

"Junction 2020 Connected全球科技馬拉松競賽(中國賽區)"日前在成都天府新區落幕。經過3天比拼,一家來自四川的科技公司團隊以多功能卡丁車緩解兒童醫療疼痛和焦慮專案獲得中國賽區冠軍。"Junction 科技馬拉松"起源于芬蘭赫爾辛基,是歐洲規模最大、最有影響力的國際科技競賽活動以及國際科技人才社群。

互花米草由利變害 中國治理初現成效

中國科學院海洋大科學研究中心連續4年開展互花米草入侵機制與治理技術科研攻關及工程示範,治理成效顯著。近年來,作為固岸護坡植物的互花米草,在中國東部沿海部分地區呈爆發式擴張,已影響到本地原生植物物種。互花米草原產北美洲,具有極強耐鹽、耐淹和繁殖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