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國產新支線客機ARJ21進入中國主流民航市場

新華社,上海
2020-06-28 19:08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6月28日電(記者賈遠琨)三架嶄新塗裝的國產新支線客機ARJ21飛機28日在位於上海浦東的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總裝基地集結,分別交付給國航、東航、南航三大航空公司,這標誌著ARJ21進入我國主流民航市場。

這一次交付非同尋常,是國產民機製造商和我國民航業攜手同行的新開始。自2016年6月28日交付用戶至今,ARJ21執飛成都航空、天驕航空和江西航空的航班,飛越我國華北、東北、西南等地區55條航線,通航55座城市,安全運送旅客89萬余人次。4年的安全飛行為這款飛機樹立了良好的市場口碑。這三家航空公司作為ARJ21的首批用戶,被稱為三個"先鋒航空公司"。

相比之下,此次交付的國航、東航、南航被業內稱為"三大航",是我國民航市場的中流砥柱,擁有廣闊的航線網路、豐富的運營經驗和良好的品牌價值。正是這樣的"豪華陣容"讓此次交付備受期待。

"對於ARJ21而言,交付`三大航`意味著這款飛機可以進入我國主流民航市場,其市場開拓性、航線適應性、旅客認知度都將有大幅度提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市場與銷售部部長張小光說。

為做好ARJ21的接收工作,東航、國航、南航都進行了充分的準備。東航2020年2月26日專門成立一二三航空公司運營國產民機ARJ21和C919,東航通達全球1036個目的地的航線網將與國產民機"無縫對接"。國航於2019年12月16日成立國航飛行總隊ARJ21大隊,從機隊建設、轉機型訓練、人員儲備、後勤保障等各方面全向發力。國航ARJ21飛機的初期運營瞄準內蒙古市場,主要航線包括北京至錫林浩特、包頭、烏蘭浩特、呼和浩特等。南航引入ARJ21將服務于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等國家戰略。先期考慮部署在廣州總部運營,積累足夠經驗之後,南航將把ARJ21逐步調配到南航大興樞紐。

此次交付給國航、東航、南航的3架ARJ21均採用90座全經濟艙佈局,並根據三家航空公司的需求進行客艙內飾定制化設計。首架飛機投入市場載客運營,還需經過數月的測試和磨合。按照計畫,2020年東航、國航、南航將各接收3架ARJ21飛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