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5月外貿進出口額環比均上升但同比顯著下降

新華社,柏林
2020-07-09 22:37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7月9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統計局9日公佈的初步資料顯示,經工作日和季節調整後,德國今年5月商品出口額和進口額環比分別上升9.0%和3.5%。

資料還顯示,德國5月商品出口額同比減少29.7%,進口額同比減少21.7%。其中,當月德國對歐盟成員國出口額和進口額同比分別下滑29.0%和25.2%,對歐盟以外國家和地區出口額和進口額同比分別減少30.5%和17.5%。

資料還顯示,經工作日和季節調整後,當月德國外貿順差為71億歐元,而在2019年5月,德國外貿順差為207億歐元。

德國工業聯合會常務董事約阿希姆·朗對當地媒體表示,新冠疫情危機"遠未過去",德國外貿出口只是"謹慎恢復",目前仍遠低於去年同期水準,出口導向型的德國經濟必須"為艱難時期做好準備"。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此前發佈的春季經濟預測報告顯示,受疫情影響,今年德國出口預計下滑11.6%,德國經濟預計萎縮6.3%。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