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綜述:海外專家認為服貿會成果豐碩提振信心

新華社,北京
2020-09-11 10:5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11日電綜述:海外專家認為服貿會成果豐碩提振信心

新華社記者

97項權威發佈類成果,19項聯盟平臺類成果,99項首發創新類成果……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成績亮眼;"攜手努力、共克時艱",新冠疫情背景下,中國推動形成更高層次改革開放新格局的舉措振奮全球。

海外專家紛紛表示,服貿會不僅為全球服務貿易恢復提供平臺,更通過進一步開放中國市場為世界經濟復蘇帶來新機遇、新動能。

"服貿會成功舉辦是中國市場對外開放程度不斷提升的又一體現,為阿根廷發展提供機遇。"阿根廷國家工業技術研究所所長魯本·赫雷羅如是說。

阿根廷國家工業技術研究所通過線上方式參與服貿會,展示自身最先進的技術服務。赫雷羅告訴新華社記者,服貿會是阿根廷增加出口附加值的絕佳平臺,使阿根廷出口的服務能更貼近中國消費者需求。

澳大利亞智盟會計師事務所通過"雲展覽"方式參加服貿會。事務所創始人梁智圓說,服貿會跨越空間限制,提供線上平臺,讓海外企業能夠以更安全有效的方式參與交易會的各項活動,對服務貿易有很好的推動作用。

寶馬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樂告訴記者,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提升服務貿易水準,為企業創造了良好的運營環境,包括寶馬在內的跨國企業都從中受益。高樂說,中國為應對疫情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令人讚歎,中國成為全球經濟復蘇的重要推動力。

高樂表示,服貿會恰逢其時,是中國開放經濟的重要象徵。"在世界經濟充滿不確定性的今天,中國政府搭建一個促進全球服務貿易的平臺,説明中外企業重獲業務發展動能,促進服務進出口貿易,最重要的是提振商業信心。"

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前主席張松聲認為,服貿會有助於中國服務貿易拓寬領域、提高品質,給中外企業創造更多商機。

"服貿會的舉辦對世界經濟而言是個好消息,"印度中國問題專家蘇丁德拉·庫爾卡尼說,"世界要實現增長和繁榮,必須和中國經濟更加緊密地融合在一起。中國舉辦服貿會向世界發出了強烈信號,經濟全球化應該更加強大和包容。"

比利時賽百思中歐商務諮詢公司總裁弗雷德里克·巴爾丹表示,服務貿易不僅對經濟至關重要,也有助於人心相通、促進和平發展。"服貿會有助於對接供需、共用商機、促進互利發展,助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世界經濟開放則興,封閉則衰。正如英國杜倫大學金融學首席教授、中國發展研究院執行院長郭傑所說,服貿會成功舉行,不僅切實幫助企業加強交流合作、推動國際服務貿易恢復,反映了中國經濟發展的強勁動力和活力,更展現了中國堅持經濟全球化的決心和信心。(執筆記者:宿亮;參與記者:倪瑞捷、郝亞琳、郭陽、朱晟、張興軍、王麗麗、陸海月、潘革平、王慧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