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數位化、科技化、互動性--中外體育服務企業攜手開拓更廣闊市場

新華社,北京
2020-09-09 20:2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記者羅鑫)在此間舉行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上,一台自動的模擬滑雪機吸引不少參觀者駐足觀看。只見兩位專業教練在安裝有護欄的"雪地"上滑下、轉身、急停,仿佛就在戶外滑雪一般。

"這台模擬滑雪機採用歐洲先進技術,滑雪機核心部件`雪毯`澆上水以後,與`真雪`高度相似。"中奧合資滑雪培訓機構SNOW51市場總監劉泉海說,"相比室外滑雪,室內滑雪機創造了一年四季可以享受滑雪的樂趣,而且更可控,學習起來更安全。服貿會期間,不少人進行諮詢並有意向後續對接合作。"

SNOW51聯合創始人、奧地利人赫爾曼·溫克勒作為受邀嘉賓,線上參加了服貿會期間舉行的冬季運動論壇並發表演講。他在接受採訪時介紹,自2017年進入中國市場以來,已開辦了10家一站式滑雪空間。

"模擬機的時速最快能達到30公里/小時,而且能夠根據教練的要求進行角度調整。" 溫克勒說,"考慮到北京冬奧會的舉辦,SNOW51將進一步開拓中國廣大市場。預計今年年底將在杭州、寧波開新店,明年年初來到北京。未來有可能的話,希望逐步佈局GDP總量在1萬億元以上的城市。"

有研究機構指出,當人均GDP超過1萬美元時,大眾體育運動形式由相對簡易、輕鬆、成本相對低廉的郊遊、登山、徒步、跑步等向較為複雜、有挑戰性和成本相對較高的騎行、滑雪、潛水、衝浪等轉移。

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 2019年中國人均GDP突破了1萬美元,由此推算,體育運動也將遵循國際慣例,從低成本向更為高階的運動進發。

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SNOW51的業務受到一定衝擊,但是這不影響他們加大在中國的投資,在更多城市投放滑雪機,對滑雪者提供滑雪培訓服務。

"中國幅員遼闊,這個市場需求層次很多,有很多商機。比如北方天然滑雪場較多,但是我們在室內滑雪館投入滑雪模擬機,能夠滿足更多南方顧客的需求。" 溫克勒說,"對於初學者,滑雪機能更快上手,對於學過多年滑雪的愛好者,也是一種很好的糾正滑雪動作的方式。我相信中國廣大的市場將為我們提供難得的發展契機。"

SNOW51只是此次服貿會中外體育服務參展企業的一個縮影,相關產品數位化、科技化、互動性的特點進一步凸顯,智慧智慧的體育服務產品使得廣大群眾的運動體驗更加豐富多彩。

智慧馬術設備類比真實馬術運動環境,有效降低運動訓練成本,提高鍛煉效果及互動感;智慧健身房將健身設備與互聯網相結合,可以隨時隨地儲存自己的運動資料;運動服裝採用"絕導體"材料,有效提高保暖效果,並為服裝減負……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服貿會共舉辦兩場體育服務業簽約儀式,共有6個體育項目完成簽約,達成意向簽約額約66.68億元人民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