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通訊:服貿會助力烏克蘭醫療機構尋得商機

新華社,基輔
2020-09-09 11:19

已收藏

新華社基輔9月8日電通訊:服貿會助力烏克蘭醫療機構尋得商機

新華社記者李東旭

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正在北京舉行。連日來,瑪麗亞·加茲達和她的幹細胞醫療服務團隊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辦公室裡忙著與中國客戶洽談赴烏安排。

加茲達是基輔一家幹細胞醫療中心的主任醫師,曾多次到中國參加展覽會,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未能成行。

加茲達說,醫療中心面向中國開展醫療服務7年來,中國客戶數量快速增長,將烏克蘭醫療資源與中國客戶需求進行有效對接已成為其業務發展的重要方向。

但是,此次疫情讓醫療中心的海外業務遭遇困境。由於疫情防控措施導致航班取消、邊境關閉,很多目標客戶無法順利抵達烏克蘭。

不過,中國舉辦服貿會的消息讓加茲達和她的團隊看到了希望。在中國朋友的幫助下,加茲達為醫療中心成功註冊了服貿會"雲上展廳"。

此次參展帶給加茲達很多新鮮感。她說,本屆服貿會推出了3D展示平臺,參展商可通過視頻、圖片、文字、郵件、電話、直播、線上洽談等多種形式,向全世界客戶全方位展示自己的產品和服務。而且,相比線下展覽,雲上展覽可以全天不間斷進行推介交流,靈活性更高,交流成本更低。

更令加茲達欣喜的是,服貿會已經為她的團隊與十多位元中國客戶成功牽線,雙方圍繞治療方案、旅行安排等相關事宜進行了深入交流。

加茲達說,疫情給服務業帶來的困難是暫時的,中國舉辦服貿會給全球服務類企業提供了溝通良機,讓大家看到新技術促進全球服務業發展的應用前景,同時也讓世界感受到中國在擴大對外開放和推動全球貿易發展方面的努力和決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